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张德江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李源潮当选国家副主席 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作者:未名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主席 习近平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张德江

  3月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习近平当选后,胡锦涛与习近平亲切握手。 兰红光

  3月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这是张德江当选后,吴邦国与张德江亲切握手。 谢环驰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选举张德江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选举李源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会议经过表决,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云山主持会议。

  今天的会议应出席代表2986人,出席2963人,缺席23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经过表决,通过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决定,批准了这个方案。会议要求,国务院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保证方案顺利实施。

  随后,会议进行选举。与会代表经过表决,通过了由35名代表组成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夏杰、李斌为总监票人。

  选举正式开始,监票人首先对设置在会场的28个电子票箱和电子计票系统进行了检查。接着,工作人员开始分发选票。4种不同颜色的选票分发到每一位代表手中。

  会场后区,设有秘密写票处。

  根据大会通过的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进行等额选举;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差额选举,提名174名候选人,应选161名,差额13名,差额比例为8%。

  9时37分,总监票人、监票人首先投票。之后,代表们开始投票。投票结束后,总监票人报告了发出和回收选票的情况,选举有效。

  经过计票,10时55分,工作人员开始宣读计票结果。

  刘云山宣布:

  张德江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王晨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

  161人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习近平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李源潮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习近平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选举结果公布后,全场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起身,向代表们鞠躬致意。任期届满的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与习近平亲切握手,相互致意。

  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起身,向代表们鞠躬致意。任期届满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与张德江亲切握手,相互致意。

  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也向代表们鞠躬致意。

  大会执行主席王东明、王儒林、张庆黎、张轩、罗志军、袁纯清、谭惠珠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