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务实新风拂神州

作者:王玉琪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收看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的电视转播,听完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答记者问,倍感兴奋,备受鼓舞,对实现“中国梦”更加充满期待。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中国梦”的内涵,“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地为人民造福。”“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李克强总理强调“新型城镇化,是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城镇化不能靠摊大饼,还是要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东、中、西部地区因地制宜地推进。”承诺下决心再改造一千万户以上各类棚户区,这既是解决城市内部的二元结构,也是降低城镇化的门槛。他给本届政府“约法三章”,要求“中央政府要带头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这些话语掷地有声,令人强烈感受到一股务实新风扑面而来。

  务实,就是要“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务实,就是要真抓实干,用公平的机制创造出公平的环境,让人民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

  愿务实之风吹遍神州大地,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之中,制定目标认认真真,完成任务实实在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踏实稳健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实现我们伟大的梦想。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