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社借两会春风召开会议推进郊县工作

作者:姜树春 李盛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7日,哈尔滨市供销合作社召开了全市郊县供销社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总社五届六次理事会和五届四次监事会及省社六届三次理、监事会议精神,表彰了2012年度郊县供销社工作先进单位,总结2012年和安排部署2013年郊县供销社工作,下发了《哈尔滨市供销社监事会工作安排》。黑龙江省供销社监事会主任张永埔同志、哈尔滨市供销社机关干部及全市郊县供销社理、监事会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哈尔滨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史呈越同志对郊、区、县(市)供销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部署。一是2012年取得了六个方面的成绩。基层社改造工作取得了新成绩。重点肯定了五常、双城和木兰被省社列入基层社改革试点县和市郊联社通过置换闲置不良资产和筹措资金办市场等工作;新网工程建设有新发展。主要肯定了双城、方正新建烟花爆竹配送中心,五常市社配送中心开展网上订货;市场建设有新进展。对呼兰区社、五常背荫河和山河供销社市场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农合组织建设工作不断深入。主要对密切供销社与专业合作社的利益联结探索、联合专业合作社打造供销社品牌、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服务有所发展给予肯定;社有企业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有所发展。对双城、宾县和阿城强化传统优势企业经营以及呼兰有效保护社有企业优势资产工作表示满意;监事会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主要从监事会组织建设和职能作用得到强化给予高度评价。二是供销社在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五大困难和面临的五大机遇。遇到的“五大困难”是:经济运行质量不高,体制僵化和机制不活的问题没有很好解决,新网工程的作用还不突出,基础薄弱仍然是制约发展的瓶颈,农合组织建设有待于加强。面临的“五大机遇”是:党和国家对供销社工作高度重视,城镇化战略为供销社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上级社为供销社发展争取了很多扶持政策,市委市政府对供销社寄予厚望,大环境大气候要求我们更进一步。三是2013年全市郊县供销社的工作重点。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及级哈尔滨市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按照总社五届六次理事会和省社六届三次理、监事会的部署,大力推进“服务立社、产业兴社、经营强社、联合合作”的发展战略,克服现有困难,把握历史机遇,壮大自身实力,努力抓好“新项目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新网工程建设、基层社改造、农合组织建设、农村社区服务中心试点工作、市场体系建设、监事会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九个方面工作,团结一心,求真务实,在为农服务中实现供销社的又好又快发展。

  张永埔对哈尔滨市供销社寄予厚望,并对郊县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振奋精神,继续推进哈尔滨市供销社的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找准重点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三是要善于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四要学会分析形势;五要转变工作作风。他坚信在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下,哈尔滨市供销社的工作一定会走在全省前列,取得更大成绩。

  最后,哈尔滨市供销社监事会主任马清波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尽快将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下去,二要尽快形成本单位的重点工作目标,三要尽快将目标责任分解到位,四要尽快将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反馈给市社。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