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召开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杨耀文 熊晚秋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0日下午,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门集中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和下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3月19日下午市委召开的传达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以此凝聚共识,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升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实力和经营服务水平。党委副书记张泽洲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把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会议文件,领会精神实质。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和历史的高度,精辟阐述了我们共同坚守的理想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科学内涵,深刻揭示了实现中国梦的路径选择、精神支撑、力量来源。讲话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充分体现了对祖国对人民的崇高历史责任感,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道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凝聚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共识,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庄严宣示,具有深刻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这次中心组学习会后,各级党组织还要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市委、市政府的有关政策文件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

  第二,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扎实有效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学习,明确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明确全市供销合作社的各项工作安排,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方案,毫不放松、紧锣密鼓地推进当前的各项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

  第三,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开创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严格制度转作风。要按照中央的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规定要求,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强化带头转作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不正、不勤、不廉、不实等突出问题。要铆足劲头转作风。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姿态和更加饱满的激情,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工作落实,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