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举办2013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统计人员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厅函经字〔2013〕13号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

  为使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准确理解新修订的《供销合作社统计报表制度》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统计联网直报平台的运用水平,提升数据使用和统计分析能力,全面推进各项统计工作,经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总社”)领导同意,定于3月21日-22日由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全系统统计人员培训班,重点对省级及部分市县级供销合作社统计人员进行培训。现就培训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针对供销合作社统计工作特点,突出专业性、技能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具体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统计制度讲解。对2013年新修订的《供销合作社统计报表制度》有关报表、指标内容、涵义及填报范围进行详细讲解;解答联网直报软件使用中遇到的问题。

  (二)统计专业知识培训。邀请统计专家重点讲解统计专业知识、统计方法、技术在联网直报和统计分析中的应用;有关单位就推进系统特别是市县级统计联网直报、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工作做典型经验交流。

  (三)宏观经济形势讲座。邀请专家讲解2013年宏观经济运行形势及做好相关工作的思路。

  (四)重点业务座谈。讨论统计同工种竞赛办法;研究进一步提升系统统计工作的方法措施。

  二、参加人员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统计工作分管处长、统计工作人员各1名,可带基层统计工作同志1名。正式参训人员的培训和食宿费用由总社有关项目培训经费统一支出,有关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适当增加培训人员,费用自理。

  三、培训时间

  3月21-22日,共2天时间。20日报到。

  四、培训地点

  四川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四川军转大厦)。地址:成都市新华大道三槐树路二号(二号桥)。电话:028-86741638转2132(总台)。

  到达路线:乘飞机到达的人员安排接站。由于火车站距离酒店比较近,不再安排接站,参加培训的人员可自行到达,火车北站可乘坐80路公交车到游泳池站下车,火车东站可乘101路到游泳池站下车。

  五、其他事项

  请各单位按要求组织人员参加培训,统一填写培训回执,并于3月11日前将回执以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同时报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规划统计处。

  联系人:杨凤彬,010-66050691/66051190(传真)

  邮箱:yangfengbin@chinacoop.gov.cn

  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系人:唐波,028-8675769313890764526

  附件:培训回执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

                          2013年3月5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