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同志听取直属机关党委工作汇报并作重要指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7日下午,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同志在听取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汇报后,作了重要指示。王侠同志指出,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不同于业务部门,工作性质、内容都比较特殊。近几年机关党委组织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很不容易。对直属机关党委下一步的工作,王侠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王侠同志对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加强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深入研究,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力戒“两张皮”,推动总社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全面均衡发展,现将王侠同志对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予以编发,请各直属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

    王侠同志提出:

    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直属机关党委的中心工作,作为各项党建工作的纲,抓实抓好。要理论联系实际,用十八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供销合作社的工作实践,在学习与工作的结合上下功夫。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注重学习效果,注重与学习型组织建设相结合,注重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

    二要继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基层党组织活动要发挥教育党员、推动工作的作用。要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解决当前普遍存在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以政代党”、基层党组织功能弱化问题,深入思考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工作,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推动中心工作的作用。

    三要做好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总社机关党员多、比例高,是一支很重要的骨干力量,如果每个党员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能很好地完成总社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创新党建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教育、管理、培养和锻炼,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

    王侠书记指出,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在总社整体工作中的位置非常重要,总社党组会全力支持直属机关党委开展工作,直属机关党委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抓住工作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工作凝心聚力、促进和谐的作用,把各项工作做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