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怀化市社五项措施搞活农产品购销工作

作者:湘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怀化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2013年有关农产品购销工作,怀化市供销合作社就如何做好农产品购销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明确了当前抓好农产品购销工作五项重点措施。

  一是加强需求信息的收集。今年,将着重通过网络、电话查询,与当地供销部门联系等各种手段,重点收集全国市场价格信息,农产品加工、销售企业信息,在充分了解市场基础上,积极进行洽谈,寻求合作、销售的机会。同时,要将掌握的全国农产品市场价格信息、需求信息,及时反馈到本地的生产基地、经纪人、销售大户,与市场进行有效对接。

  二是整合资源,认真开展摸底调查。要 在供销系统现有经营网络资源的基础上,认真整合所有供销企业、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社、经营店、经纪人、销售大户等网络资源,畅通产销信息渠道,全面把握产销情况。

  三是加强网络平台建设。在现有“网上供销”服务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网络建设,同时,积极加强与阿里巴巴等其它网络销售平台联系,力求打通一条行之有效的网络供销通道。

  四是继续实施“走出去”战略。要在去年已有的基础上,继续组织队伍赴西北、东北、华北等地开拓市场,寻求订单,切实为广大果农群众解决农产品“卖难”的问题。

  五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  针对去年麻阳普通柑桔滞销的情况,今年将加大工作力度,重点赴麻阳开展柑桔滞销情况调研,要深入一线了解果农生产、经营、销售情况,积极探寻农产品供销新思路。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