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有机产品认证面积居全球第十

作者: 来源:有机农业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现在全球都在发展有机农业,目前,食品认证认可体系已基本建立。其中,有机产品认证面积达203万公顷,已进入世界前10位。

  在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统一管理、监督和综合协调下,中国现已基本形成了统一管理、规范运作、共同实施的食品、农产品认证认可工作局面,基本建立了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食品、农产品认证认可体系。

  认证类别包括饲料产品认证、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有机产品认证、食品质量认证、HACCP管理体系认证、绿色市场认证等。

  目前,中国有机产品认证面积达203万公顷,已进入世界前10位;与国际接轨的GAP认证已在18个试点省份286家出口企业及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开展认证试点工作;2675家食品生产企业获得了HACCP认证;28600个初级农产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日前从质检总局了解到,为完善食品安全相关认证,中国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国统一的食品认证体系,完善认证制度;同时,加快中国食品认证的国际互认进程。

  (有机农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