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直属机关团委成功举办直属机关团干部培训班并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加强总社直属机关青年团工作,提升青年干部素质,纪念“五四”青年节,总社直属机关团委于5月9日至10日在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成功举办了直属机关团干部培训班,并于10日下午开展了“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培训班有来自总社机关各部局、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和中国供销集团各企业团组织的39名团干部参加。
 
总社直属机关常务副书记朱远华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朱书记指出,青年干部是总社直属机关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大力培养青年干部,做好青年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组织的作用,带领青年在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中再立新功,也是总社直属机关党委每年的工作重点之一。直属机关党委近几年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团干部培训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在党委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统筹力量和资源,制定了详实的计划,采取相对集中的方式培训团干部。朱书记指出,当前世情、党情、国情、社情正经历着深刻变化,总社直属机关团干部这几年变化交流很快,很多团干部不能较好的掌握青年工作方法,在青年中的感召力和影响力还不高,本着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培养青年工作骨干的目的,我们举办了这次培训。朱书记强调,青年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青年工作意义重大,做青年工作要充满责任心和使命感,要从内心喜欢做青年工作、热爱青年工作,尽心尽力去从事这项工作,本着积极、健康、有益的原则,下功夫研究青年工作内容的创新、形式的创新、方法的创新、制度的创新,以最大的热情推动总社青年工作不断前进。团干部队伍要注意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要加强对形势任务的学习,加强对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的认识,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要坚持理想追求,保持精神饱满、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状态,在工作中锤炼迎难而上、积极进取、狠抓落实的作风。要大兴开拓创新之风,打破路径依赖、经验主义和惯性思维,勇于创新工作思路和办法。还要在各方面发挥骨干、表率作用,赢得青年的热爱与拥戴,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共同成长进步。
 
总社常务理事、办公厅主任汤益诚同志和人事部部长景建华同志分别就青年干部成长成才问题以及团干部如何做好青年工作与参训的同志们做了交流。汤益诚同志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于青年工作的深厚感情,并就团干部们提出的“向领导汇报工作时如何收到更好效果,青年干部如何做好职业人生规划,如何向领导提出工作建议,企业共青团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于中心工作,事业单位如何增强青年员工的团员意识,如何增强团组织凝聚力”等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同培训班上学员交流如何做好共青团工作时,人事部景建华部长指出,团干部要正确认识青年团工作,要从提高自身素质做起,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思想要硬、业务要精、品格要好,要学会上下沟通、左右求援,善于借威开路、借鸡生蛋、借船出海,真正做到“站起来能讲,坐下去能写,挽起袖子能干”。景部长最后提醒广大团干部,做团干部既要有能力,也要忠诚,做团的工作也要防止“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在与人合作的过程中,要多添柴多帮忙,少添乱,在合作共赢中求得发展。
 
 
培训班还紧密贴合当今团干部实际,针对当今工作、生活节奏较快,部分青年同志面临心理压力较大的问题,邀请到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卢敏老师为团干部做了“从心开始智慧生活”的心理辅导讲座。为提升团干部工作水平,指导团干部更好地做好青年团工作,培训班还邀请到中央团校共青团工作研究所所长吴庆老师就“团干部魅力培养”做讲座。广大参训团干部在课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无论是从青年团工作理论上还是实践技巧方面都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学到的知识值得仔细消化吸收,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这些理论技巧用运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做好团的工作,为广大青年服好务。
 
 
5月10日下午,参与培训班的全体团干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交流,畅想“中国梦、供销梦、我的梦”。活动由总社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郭晓茹主持,总社人事部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樊江波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来自总社机关部局、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和中国供销集团各个企业的青年团干部,紧密贴合自身工作领域踊跃发言,或化用诗词,或引经据典,结合中国发展大势,结合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实际,结合自身经历和实践,畅谈自己对于“中国梦”的理解。活动最后,樊江波同志做了发言,她回顾了自己成长过程中对于梦想追求的变迁,反映出了我们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令人鼓舞的进步。樊书记鼓励年轻人要调整心态,以积极的精神面貌面对当今社会中的各种现象和问题,要认真勤奋,坚持好学,牵挂国运,为中国梦的实现努力添砖加瓦。
 
参与活动的广大团员青年一致表示,此次“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办的非常有意义,青年同志坐在一起畅谈梦想、分享理想、交流感想的机会非常宝贵,通过发言和聆听,思想得到了交流与碰撞,通过学习与自我学习得到的启迪对于今后工作和自身发展都很有裨益。大家通过对于“中国梦”的探讨交流,也进一步坚定了广大青年同志积极践行中国梦,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决心与信心,相信通过每一位青年的坚持与努力,中国梦的美好明天一定会如期而至。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