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开展供销合作社系统“我的中国梦”青年文明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供销厅合字〔2013〕25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共青团中央、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关于开展“我的中国梦”青年文明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中青联发〔20139号)要求,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决定在供销合作社系统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争创集体中开展“我的中国梦”青年文明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组织系统青年文明号集体和争创集体先行示范。结合供销合作社行业实际,围绕深化为农服务、提高经营服务网络建设水平以及农民群众和社员关注的热点问题等,深入持续开展以思想教育、技能提升、服务示范、文化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岗位创建活动。帮助供销合作社系统广大青年职工增强对中国梦的内心认同,引导青年职工将成长进步的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紧密结合,激励青年职工以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汇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二、活动对象

供销合作社系统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及争创集体

三、活动主题

我的中国梦  青春勇担当

四、主要内容

(一)学习引航中国梦

——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广泛开展“青春畅想·中国梦”主题学习教育。要联系供销合作社“努力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的带动力量”社会实践的实际和青年职工特点,重点围绕党史团史、国情社情、供销合作社传统文化等内容,开展参观寻访、故事讲述、集中培训等集体学习和团日活动,帮助青年文明号集体职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供销合作事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刻理解中国梦的内涵和实质,引导青年职工把实现中国梦和实现个人理想紧密结合。

——开展职业技能比赛。进一步深化“号手联动”机制,组织开展有特色、多层次的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和业务比武活动,大力培养青年职工骨干,营造比学赶帮的岗位氛围,引导青年职工树立争创一流的职业理念,提高为民服务的实践本领。

(二)实干助推中国梦

——开展创新创效活动。以满足服务对象和群众诉求为出发点,围绕业务创新点,发动青年职工积极参与服务、技术、管理、流程等创新创效活动。服务行业和窗口单位要重点围绕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拓展特色服务等开展服务创新。

——开展服务示范行动。结合岗位职能和特点,开展面向服务对象的延伸服务和结对帮扶活动,重点帮助贫困农民社员、进城务工青年、农村留守儿童等解决实际问题,力争形成长效机制。结合业务专长,开展面向广大群众的社会志愿服务,在农村集贸市场、村镇综合服务社(中心)、有关重要活动场所、商贸核心区等重点区域适时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公益宣传活动等,注重群众参与和氛围营造。供销合作社系统的青年文明号集体要积极参与当地团委组织的青年文明号为民服务统一行动。

(三)文明点亮中国梦

——开展供销合作社职业文化创建活动。积极弘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继承和弘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努力践行“为农、诚信、创业、合作”的新时期供销合作社精神,发动广大青年职工,根据岗位职能和单位特点,鼓励创作摄影、漫画、微视频、职业故事等文化作品,开展讲演、比赛、展示、管理论坛等文化活动,增强对供销合作事业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为建树特色鲜明、奋发向上的供销合作社职业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开展供销合作社职业风采展示活动。201310月至20144月期间,供销合作社系统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所在单位,要开展以亮化创建标识、推广创建经验、讲述青年文明号职业故事、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文化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展示活动,进一步亮化青年文明号品牌和供销合作社品牌形象,弘扬职业文明风尚。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统一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将此次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汇聚实现中国梦强大力量的重要举措,作为深化青年文明号社会功能,促进文明行业建设,亮化青年文明号和供销合作社品牌形象的重要契机,按照整体部署和“抓示范促整体、抓活动促活力、抓阶段促全年”的要求,结合实际,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分步推进,力争凸显特色、持续深化、取得实效。

(二)充分发动基层,激发创建活力。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将此次活动作为激发集体创建热情,努力提高青年文明号创建面和提高创建水平的重要抓手,加强具体指导,突出活动实效。要引导集体紧扣中国梦的思想主题,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工作;要指导集体结合本单位业务特点,形成特色载体,推动实际工作;要指导集体激发青年,使青年成为活动的主体,在活动中受益。

(三)创新宣传手段,扩大社会影响。各级供销合作社和青年文明号所在单位,要把宣传工作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整体部署,精心策划,持续推进。要通过集中性、持续性的宣传展示,使广大青年职工进一步理解中国梦精神内涵,形成立足岗位建功成才、倡树文明的强大示范效应。

活动期间,请各地及时报送活动信息(文字、照片、视频)和基层素材。

联系单位:合作指导部

人:孙运波

联系电话:010-66051697

电子邮箱:whjs@chinacoop.gov.cn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 

                                                                                                 2013529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