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与教育部在杭州成功举办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华茶艺技能赛项

作者:欣闻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图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比赛现场。

图为中华茶艺技能比赛现场。

图为特色体验活动现场。

  6月7日—9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教育部联合主办,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华茶艺技能赛项,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举办。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为个人赛,分为农药残留检测、兽药残留检测、重金属污染检测3个分赛项,旨在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利用现代化大型分析仪器进行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和重金属污染检测的能力。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所职业院校计119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比拼,共评选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6名。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的参赛选手表现突出,在该项比赛中获得一等奖4名、二等奖2名。同时,赛项还举行了农产品快速检测、微生物显微观察等特色体验项目,并开展了农产品(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主题活动。

  中华茶艺技能赛项是今年大赛新增赛项,比赛为团体赛,包括指定茶艺、创新茶艺、解读茶艺等三个竞赛环节。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各职业院校的36支参赛队展开竞技,共有 4个代表队获得一等奖,7个代表队获二等奖,11个代表队获三等奖。供销合作社系统职业院校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比赛期间,作为中华茶艺技能大赛的特色体验活动——“茶舞青春”万人品茗活动同时举行。来自24个省市的高职院校、茶叶企业设立了120余个茶席,各高校学生代表、社会各界和肯尼亚、尼泊尔等亚非国家友人近万人观看了表演并参与了品茶体验。赛项活动得到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的大力支持。

  整个赛事组织周密、进展有序,整个比赛过程公开、裁判公正、结果公平,无违规、无投诉,受到各支参赛队伍一致好评,得到教育部、大赛执委会充分肯定。比赛充分展现了我国高等职业院校在相关专业领域的办学水平,对提升我国职业教育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总社和教育部相关司局、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供销合作社的相关同志参加了赛事活动。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