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组织参加2013’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暨首届威海(文登)农产品展销会的通知

供销厅函社团字【2013】50号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有关主管社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充分发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总社)主管农产品行业协会的全国性行业平台优势,继续搭建全国特色农产品经贸合作与经济信息技术交流平台;同时,加快山东省文登市与全国各地特色农产品的产销衔接,依托博览会平台开展产业招商,引进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建设农产品集散物流园区,全面促进文登市特色农业经济的快速协调发展,经总社社团管理部与文登市人民政府多次研究与会商,定于9月上旬在文登市举办“2013’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暨首届威海(文登)农产品展销会(以下简称博览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3年9月6—8日
地点:山东省威海文登市国际会展中心
二、博览会主题
“做客美丽文登,纵览生态农业,搭建经贸交流平台、促进特色农产品流通”
三、主要内容
(一)主题展销
1、展销内容:食用菌、果品、茶叶、蜂产品、畜产品等行业的特色农产品,山东省特色农产品和台湾地区特色农产品,韩国和东盟国家特色农产品。
2、展区设置:博览会展区总体规模约1.3万平方米。采取分区展示、展销结合的形式,分为全国特色农产品展区、山东特色农产品展区、台湾地区农产品展区、皮草产品展区,韩国和东盟国家特色农产品展区、文化与服务功能区。
3、参展对象:各类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各类农产品行业协会、科研单位及经济组织。
(二)主要活动
为丰富博览会内容、活跃气氛、增强吸引力,在展示展销的同时,将组织举办博览会开幕式、农产品项目发布与签约仪式等活动。每家协会推荐1-2家企业参加农产品项目发布与签约仪式。
四、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二)主办单位
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中国食用菌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蜂产品协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威海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供销合作社
(三)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登市人民政府、威海市供销合作社
博览会设立组委会,分别在北京、文登设立秘书处。
五、支持措施
(一)为了鼓励参展,本次博览会为每家参展单位免费提供1个3×3平方米标准展位,包括三面展板、一个楣板,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两个射灯。如需特装,费用自理。
(二)博览会会刊为所有参展单位免费提供300字企业简介及企业名录。如需提供彩色宣传页(整页16开),费用自理。
(三)每家协会可以推荐3-5家骨干会员企业参加博览会,并参加文登市“中国名特优农产品长期展销”,经组委会核定后,在博览会期间,可以给予该企业标准间一间四晚免费住宿的优惠。
六、组展方式
参展工作以各协会为单位进行组织,参展单位直接与各协会联系报名、参展等事宜。请各协会积极组织参展工作,并于2013年8月16日前完成本协会参展单位的报名回执(详见附件1)、农产品项目发布申报表(详见附件2)、会刊制作信息表(详见附件3)、参会人员报名表(详见附件4)、享受优惠条件企业报名表(详见附件5)的收集、统计工作,并于8月16日前将上述内容的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报送北京秘书处。
七、其他事项
参展人员交通、食宿费用自理;展会提供旅游服务,费用自理。
八、联系方式
传真:010-66050472,电邮:coop_stb@163.com
本通知以及展位图、交通图、宾馆住宿安排等内容将在http://www.chinacoop.gov.cn/Category_51/index.aspx上登载,请上网浏览或下载相关内容。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
2013年6月6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