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指导部学习讨论王侠书记在总社直属机关纪念建党92周年暨2012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2日,合作指导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讨论王侠书记在总社直属机关纪念建党92周年暨2012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热烈讨论,积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想。

大家一致认为,王侠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文风朴实,为新形势下供销合作社加强党建工作和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讲话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供销合作社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了今后供销合作社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目标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表示,王侠书记的讲话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自信心、自豪感和荣誉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更好服务系统,全身心地投入推进供销合作社事业发展之中。

刘进喜部长在总结中指出,王侠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精神,鼓舞人心,增强信心,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侠书记的重要讲话,将其贯穿到我部的各项工作实际中。要结合进一步发挥供销合作社在统筹城乡发展和农业现代化中的作用,在系统广泛开展“党建带社建、社建促党建”活动,加大在专业合作社、系统中介组织中党的建设力度;要加强对基层社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进一步明确新型基层社的功能定位,切实履行好为农服务的职责;要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不动摇,积极推动社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优化体制机制,增强生机活力,加强联合合作,推动做大做强;要系统总结供销合作社历史上形成的极为宝贵的优秀精神文化,进一步弘扬“背篓精神”、“扁担精神”,使其代代相传,发扬光大;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加强对党员的管理,端正学风、作风,把党支部建成推进事业发展的战斗堡垒。合作指导部是联系系统的业务部门,工作重心在基层,工作责任是促进系统的全面发展,今后要紧紧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服务群众,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务求实效,为供销合作事业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