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 邹天敬当选为理事会副主任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根据中央的要求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规定,选举邹天敬同志为总社理事会副主任,赵显人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总社理事会领导李春生、骆琳、顾国新、佟宝君、戴公兴、于培顺出席会议。

  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干部四局巡视员兼副局长钟海东出席会议。钟海东指出,赵显人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熟悉供销合作社业务、工作经历丰富,思维敏捷、思路清晰,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赵显人同志担任供销总社理事会副主任、党组成员10年以来,坚决贯彻总社党组决策部署,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统筹兼顾、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工作中能不断加强领导、理顺工作思路、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监督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供销合作社事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邹天敬同志政治素质好、熟悉供销合作社业务,工作思路清晰、研究问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较强。交流到山西省工作后,进入角色比较快,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努力促进太原市迎泽区科学发展,积极促进省委政研室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邹天敬同志作为理事会副主任候选人,是中央根据供销总社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研究、慎重研究提出的,希望各位理事能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

  王侠在讲话时表示,邹天敬同志政治坚定,年富力强,思路清晰,作风扎实,得到了总社党组和山西省委的充分肯定。邹天敬同志当选为理事会副主任,是对总社领导班子的加强。赵显人同志在总社工作的10年多时间里,注重调查研究,注重开拓创新,牵头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推动相关业务发展的规划、政策、措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侠强调,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中央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宏观经济走势,强化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结合供销合作社实际,提出切实有效的改革发展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指导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在一起,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在推动事业发展中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探索破解影响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深层次矛盾的思路和途径。要加强分类指导,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把理事会的作用发挥好。要进一步开阔视野,加快事业创新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三农”工作大局出发,来谋划供销合作社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大会同时调整了总社常务理事、理事。汤益诚不再担任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因2013年3月总社五届七次理事会议后河北、山东、河南、成都4个理事单位的理事作了调整。现任河北省供销合作社主任邓沛然、山东省供销合作社主任侯成君、河南省供销合作社主任吕彩霞、成都市供销合作社主任许兴国4位同志自然替补为总社理事会理事。

  总社理事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总社机关各部局主要负责人,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及其成员企业主要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理事会议后,举行了专题报告会,骆琳主持,戴公兴做了《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报告》,出席总社五届八次理事会议、五届五次监事会议的总社领导及理事、监事、列席会议人员参加。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