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德江县供销合作社多措并举破解农产品“卖难”问题

作者:冉茂国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贵州德江县共创源果蔬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于2012年10月在工商注册登记成立,是由县供销合作社参股领办,联合三个蔬菜专业合作社共同成立的联合经济组织,注册资金1457万元,其中县供销合作社入股600万元,参股率达41.1%,入社农民385人,带动农户3320户。为破解农产品“卖难”问题,切实助农增收,德江县供销合作社指引联合社从三个方面入手抓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抓好蔬菜生产基地建设。联合社分别在钱家乡沙坝村、青龙镇关庄村、复兴镇稳子溪村、堰塘乡高家湾、潮砥小溪村发展5个蔬菜生产基地,面积达4500亩,蔬菜品种从过去常规的3-5个品种增加到20多个品种,建蔬菜大棚458个,年可助农增收600万元以上。随着县城的扩建,城市人口增加,对蔬菜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县政府已把钱家乡定位为无公害蔬菜建设基地,得到了省农科院及政府相关部门在技术、资金上的大力支持,产品质量不断提高,市场供不应求,实现了农民群众的本地就业和增收致富。

  二是抓好农超对接。联合作社投入资金120万元在供销商城一楼建平价蔬菜超市一个,占地面积800多平米,通过近半年的经营服务,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通过平价超市与蔬菜生产基地的对接,既解决了蔬菜销售不畅的后顾之忧,又解决了20多个农民工的就业问题。

  三是抓好农校对接。为搞好蔬菜配送工作,联合社成立了蔬菜配送中心一个。配送中心位于城北经济开发区,经营面积300多平米,有员工18人,配送车辆4辆,并建有保鲜冷冻库一座,承担了全县108所中、小学校食堂的蔬菜配送任务,每年要配送蔬菜1200多吨。今年上半年已向学校食堂配送蔬菜138吨,营业额达355.2万元。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