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宗县社267个乡村网点服务25万群众

作者:严春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供销合作社人开门店,超市搬进村里面,综合服务到身边,我们生活真方便。”这是云南省师宗县葵山镇马湾村老百姓对供销合作社的评价。师宗县供销合作社2009年投资40多万元在该村建供销服务网点,经营面积230多平方米,经营产品包括各类农资、日化用品有1100多类,给当地群众带来了方便。

  近年来,师宗县供销合作社立足“三农”,全面推进基层社、社有企业、联合社、经营网络新建,向基层延伸经营触角,完善服务基础,扩大经营规模。该社现已初步建成县、乡(镇)、村3级农业生产资料连锁经营服务体系,建成267个供销新网点和农家店,服务25万群众。2012年,全县系统购进商品总额2.5亿元,销售总额3.5亿元,搭起内联千万农户、外联广阔市场的桥梁。

  师宗县采用财政补助的方式,近3年累计投入507万元,补助新建农村供销新网点65个,改造12个;投入265万元,补助新建供销农家店190个。按照“龙头企业+配送中心+乡村直营店或加盟店”的模式经营,统一标识、统一管理、统一配送、统一承诺,销售产品包括农村日化用品和各类农资产品等,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方便、放心、安全、实惠、优雅的购物环境。县社又争取县财政投入210万元,在葵山、竹基、五龙、龙庆和高良5个乡镇新建9个农村集贸市场;投资新建3个货物配送中心,新建储物仓库1100平方米,购置7辆配送车,为各经营网点提供及时方便的物流服务。

  而师宗县社也围绕当地资源和特色产业优势,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经济组织+农户”的模式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合作经济组织下联农户、上联企业,按照企业的标准和要求组织农户种植农特产品销售给企业,龙头企业内联合作经济组织、对外通过供销销售网点等渠道连接广阔市场,负责农特产品收购、加工、销售,产品包括苦荞茶、袋装优质大米、袋装薏仁米等,使当地农特产品经过加工升值并与市场顺利对接,带动农民致富。全县目前共有32户农特产品加工龙头企业、65个供销行业协会,入社农户400多户。师宗县社旗下的瑞康商贸公司,在县城设农特产品销售门市,销售县内“普瑞生物”、“凤凰食品”等龙头企业加工生产的农特产品共30多个品种,目前仅大米每年就能外销1000多吨,该公司正在建互联网上超市外销师宗农特产品。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