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行业特色专业教学标准内审会在新疆供销学校召开

作者:科教部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6日,全国供销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在新疆供销学校召开了中职棉花加工与检验、茶叶生产与加工两个具有行业特色的专业教学标准内部审定会,来自供销行指委、14家院校以及3家出版社共39人参加了会议。

  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作为指导和管理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其制订工作由教育部统一领导,实行领导小组、专家组和行业工作组相结合的方式。供销行指委根据教育部的部署,年初就进行了安排,成立了棉花加工与检验专业、茶叶生产与加工专业行业工作组,分别由新疆供销学校、江苏商贸职业学院以及四川贸易学校牵头,行业内开设以上两个专业的相关院校参与,启动专业教学标准的制订工作。通过在企业、院校及毕业生中广泛开展调研,行业工作组分别完成了调研报告,并根据调研结果研究制订了《专业教学标准(草稿)》,此次内部审定会就是行指委组织各院校相关专家人员对调研报告和专业教学标准进行审阅修改完善。

  在内部审定会上,会议要求行业工作组要高度重视对专业教学标准的审定工作,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内部审定工作,如期向教育部提交调研报告、专业教学标准送审稿以及专业标准制订工作报告。

  内审会上,专家们分组认真开展审阅,提出了切合实际而准确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讨论明确了专业教学标准制订中的疑惑问题。专家们一致认为,提交的调研报告和专业教学标准(草稿)已基本成型,结合此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设再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注重细节,确保如期完成。最后,新疆供销学校和四川贸易学校代表两个行业工作组向全体与会人员汇报了分组审阅情况。此次会上,行指委还开展了部分特色专业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人选推荐工作。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