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加快推进粮油连锁超市进县入镇速度

作者:黄子睿 何土惠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下半年开始,广东省供销合作社加快推进粮油连锁超市进县入镇速度。截至7月底,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建设粮油配送中心26个,开设各类粮油连锁超市314家,其中经各级物价部门认定授牌220家,累计建设粮油连锁超市数量超20家的有汕尾等七个地级市。

  汕尾市社着力推进粮油连锁超市进县入镇,取得较好成效。至7月底,已在全市各县区建设粮油连锁超市42家,其中经物价部门认定授牌为平价商店的39家,居全省第一。近期,汕尾市社结合全市粮油店发展实际,出台了强化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对平价商店日常运营督导,规范经营管理制度,在汕尾市物价局开展的考核和评比中,汕尾新供销天润公司被评为“2012年度优秀平价商店”。

  湛江市社不断加快推进粮油连锁超市进县入镇,依托湛江新供销天润公司,在赤坎区绿健平价商店海棠店、南桥店、

  尖嘴岭店、年丰店开设4家天润粮油专区;依托徐闻新供销天润公司,整合曲界镇供销合作社物业资源,开建曲界粮油店。本月湛江地区粮油连锁超市已达15家,进一步夯实湛江地区粮油进县入镇网络基础。

  新供销天润公司积极搭建创业平台,引进精英人才,打造创业干事团队,为做大做强天润粮油事业提供智力支持。本月,在由团省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等10家单位联合开展的“展翅计划”中,新供销天润公司被团省委定为“展翅计划”战略合作伙伴。通过实施“创业圆梦快线”项目,引导高校优秀毕业生加入天润团队,加快天润粮油连锁网络在全省的巩固和发展。

  从整体情况看,本月粮油连锁超市进县入镇工作进度较上月有所加快,但与全年建设目标仍有较大差距。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天润子公司联系协商,加快选址建店。要加强商品质量管理,加大放心品牌宣传和促销力度,提高商品库存周转率。要加快业务对接,大力开展批发配送,扩大经营规模。要主动加强与当地物价部门沟通协调,争取符合条件的粮油连锁超市获得平价商店认定授牌。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