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指导部赴河北正定开展“供销梦·三农情·务实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23-24日,合作指导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河北正定开展以“供销梦·三农情·务实风” 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经营服务第一线,参观考察、体验学习、交流座谈、听取意见,亲身感受基层的艰辛劳动、积极贡献,感受基层干部群众的好作风、好品质,达到了增进感情、学习经验、增强信心的目的。

 

一、“接地气、找灵感、谋发展” 

 
 

 

 

按照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和总社机关党委要求,确定这次活动要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总社工作大局、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以“供销梦·三农情·务实风”为主题,通过扮演角色、参加劳动、体验工作,达到“接地气、找灵感、谋发展”的目的

河北省正定县供销合作社工作基础一直比较好,资产保全好,改革力度大,经营业绩好,发展速度快。今年711日,习近平总书记刚刚视察过供销合作社的塔元庄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在听取县供销社主任张兵社等人的介绍后说:“把超市开到农村,把社区服务送到千家万户,你们的工作做好了,我就放心了。”这既是对综合服务社为农服务工作的肯定,又对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把这次“供销梦·三农情·务实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放在正定县,沿着总书记考察的足迹开展活动,便于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亲身感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服务农民的热烈场面,面对面了解农民的愿望和需求,既可以为进一步开展好服务“三农”、服务基层的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源泉和路径选择,也是践行群众路线、解决民生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

二、扮演角色、参加劳动、体验工作

 
   


 

这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考察塔元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重温习总书记指示精神;二是全体党员分散到正定县供销合作社的一部分经营服务网点扮演角色、参加劳动、体验工作;三是召开由支部全体党员、正定县社有关人员、基层社代表参加的座谈会,组织指导处处长葛书院作基层组织建设专题讲座,每位党员谈体会,请基层同志对合作指导部“四风”及系统指导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活动期间,部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与大家同吃、同住、同劳动。在24日上午的扮演角色、参加劳动、体验工作活动中,刘进喜同志到乡镇基层社和村经营网点参加劳动,详细了解基层社的经营状况、报表运作和人员构成等大量一手信息;董建萍同志到购物中心亲自站柜台,仔细了解商场的业务环节;刘崇高同志到蔬菜专业合作社参加采摘、运送蔬菜。支部18名党员积极参加劳动实践。一些年轻同志克服孩子年幼的困难参加活动,有的同志放弃了陪老人看病坚持参加活动。 

 
 

 

三、丰富生活、触动思想、增添力量

全体党员非常珍惜这次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的机会,在劳动实践中既了解了情况、学习了知识,又结交了朋友、转变了作风。正因为大家有田间地头的切身实践,有在基层一线的深入思考,才有在座谈会上思想深刻、声情并茂地谈心得体会,对基层同志的敬重和赞扬发自肺腑,对供销合作事业的自豪感、责任感溢于言表。为增进与基层同志的交流与友谊,23日晚上还专门安排了一场合作指导部与县社职工之间的乒乓球友谊赛。短短一天半的时间,把参观考察、体验学习结合起来,把交流座谈、听取意见结合起来,把地方同志介绍基层情况和合作指导部同志介绍总体思路结合起来,把业务工作和业余活动结合起来,充分体现了积极参与、虚心学习,低调务实的活动要求。在座谈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支部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创意,效果好,收获大。在正定县看到了新供销、新网络、新基层、新面貌,对供销合作事业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有的年轻同志表示,通过零距离接触、了解综合服务社、专业合作社和基层社,对基层有了更直观、真切的感受,特别是基层供销人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对自己的思想触动很大。必将激励我们为实现“供销梦”、为供销事业再创辉煌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