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供销社突出特点,深入开展第十四个宣教月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湖北省供销社突出特点,深入开展第十四个宣教月活动

 
近日,湖北省供销社在机关及直属企业中开展了以“八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宣教月活动(下发一个宣教月活动文件、召开一次纪委书记会议、开展一次主要领导干部配偶廉洁教育活动、组织一次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上一次廉政教育党课、组织一次反腐倡廉理论征文、召开一次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集中警示教育),体现了三个鲜明特点。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湖北省宣教月活动动员会后,湖北省供销社党组及时印发《湖北省供销社第十四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成立湖北省供销社社“第十四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主任赵东风同志任组长,湖北省供销社各直属单位和湖北省供销社办公室、人事处、党办、工会、监事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湖北省供销社宣教月活动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和汇报情况等工作。同时,召集湖北省供销社各直属企业纪委书记召开动员大会,传达省委领导讲话精神,积极部署宣教月活动,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安排部署,带头参加活动,切实抓紧抓实活动。自启动宣教月活动以来,湖北省供销社通过网络、板报、简报等多渠道多形式,大力开展宣教月主题宣传,让廉政宣传教育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宣传氛围。
二是丰富载体,开展活动。供销社作为服务“三农”的合作经济组织,虽然行政职能少,但随着国家对“三农”工作的愈加重视,一批批项目通过供销社落实到基层。今年宣教月活动围绕当前中心工作,在项目资金监管上狠下功夫,组织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认真学习《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有关规定》、 “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组织有针对性的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并将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范围扩大至所有企业高管和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同时,湖北省供销社党组纪检组向机关及直属企业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的亲属寄出一封“致家属的一信封”,诚邀各级领导干部亲属当好“廉政监督员”,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在招标、建设、物资采购等重点方面做到阳光、廉洁。
三是突出特色,力促实效。湖北省供销社党组纪检组将反腐倡廉理论征文与供销社中心工作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社有资产管理、项目资金管理、领导班子决策等方面动脑筋、提措施,通过宣教月活动的深入开展,让制度管人、管事的理念深入人心。结合自身直属企业多、服务职能强的特点,邀请湖北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杰同志针对供销社实际,上一堂廉政教育党课,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查找岗位风险,强化廉洁自律,同时,还组织机关和直属企业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引导机关干部克服官本位思想,查找自身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切实增强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意识和能力。(湖北省供销社)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