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指导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畅谈《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观后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合作指导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畅谈《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观后感。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部小制作、大题材、弘扬主旋律的电影,通过高远的立意,细微的着墨,讲述了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邯郸伯延公社,在不到100个小时的时间里,走街串巷,走村入户,深入进行调研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

大家认为,影片生动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影片中的一个个镜头,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领袖人物心里装着老百姓,关心百姓疾苦冷暖,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影片深刻诠释了我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那个特殊的年代,我们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是多么的淳朴和真挚。周总理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民生活真相,真正做到了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当今时代,这份党和群众的固有真情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发扬光大,应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以身作则带领群众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影片全面呈现了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使我们通过回顾党克服各种困难、改正自身失误的过程,更加坚信党的伟大。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一大法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是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的拓展和延伸。此外,大家认为,影片中周总理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的方法特别值得我部同志学习,在今后的调研中,要带着感情、采取科学的方法去调研,努力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不断增强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效率。

刘进喜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观后震撼心灵、感人至深、回味无穷、催人奋进,进一步加深了对周总理个人魅力、伟大品格的认识,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进一步认识了三年自然灾害时期我们党所遇到的巨大困难,面临的巨大挑战,感受到我们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勇气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对人民群众质朴诚恳、勤劳勇敢优良品德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进一步加强了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要性的认识,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自豪感,胸怀“供销情”,献力“中国梦”。合作指导部作为指导系统改革发展的综合业务部门,在今后工作中要注重加强基层工作的规划设计,加强对系统的指导和服务,加强对基层经验的总结推广,不断推动系统基层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