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琳在山东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作者:欣闻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图为骆琳与章丘市魏化林村支书交谈了解社村共建情况。

  9月10日-12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赴山东曲阜、梁山、汶上、章丘等地就加强新时期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山东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等会见了骆琳一行。山东省副省长赵润田一同调研。

  在鲁期间,骆琳一行先后到曲阜市武家村为农服务中心、小雪(镇)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康利源面粉公司,梁山县韩岗镇韩堂村为农服务中心和大田托管现场,汶上县联创食品公司、义桥镇房柳村和金水桥社区为农服务中心、南站镇菱花集团大田托管服务基地,济南市山东天鹅棉业机械公司,济南茶叶批发市场,章丘市魏化林村社区服务中心、高官寨镇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平台、刁镇为农服务中心和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中,骆琳对山东省供销社近年来坚持为“三农”服务宗旨,不断推进服务创新,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省供销社按照现代农业的发展要求,积极开展大田托管服务,通过“党建带社建、社村共建”,努力构建基层组织、社有企业、联社机关“三位一体”的组织新体系,有力提升了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提供了宝贵经验。他强调,县及县以下供销合作社及其经营服务组织,是供销合作社开展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是供销合作事业的立社之本。供销合作社坚持为农服务的方向、宗旨和形象体现在基层,供销合作社成为“三个力量”的关键在基层。要大力推广总结山东等地创造的新鲜经验,全面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工程”和“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创建行动”,全面提升供销合作社系统基层工作整体水平。

  总社合作指导部部长刘进喜、机关服务局局长吴玉祥、山东省供销合作社主任侯成君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