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管理部党委组织参观“重走红色进京路”大型主题展览

作者: 来源:社团管理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推动主管社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社团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9月29日,社团管理部党委组织各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工作人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香山双清别墅参观了“重走红色进京路”主题展览。

  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书记处自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迁至北京(原北平),进驻香山,香山成为中共中央进京的第一站。进驻香山时,毛泽东同志曾说过,“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我们希望考个好成绩”。当年,毛泽东同志居住在香山双清别墅,在这里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写下了《南京政府向何处去》、《论人民民主专政》和《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著名篇章。

  大家参观了中共中央从西柏坡启程至双清别墅过程中的重要节点、事件图片展和“毛泽东同志双清旧居”、“毛泽东在双清活动陈列”两个展室,一件件真实的物品,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篇篇电文手迹、诗文手稿,让大家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进京过程中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的步履维艰,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在胜利面前永不懈怠、勇于迎接考验、争取更大胜利的坚强意志,得到了心灵的触动与洗礼。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对党的群众路线和密切党同群众血肉联系重要性的认识,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坚持“两个务必”,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履职,为供销合作社社团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