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供销合作社全面推进基层组织改革 提升“三农”社会化服务能力

作者:刘惠兰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会议上获悉:供销合作社将围绕服务“三农”的宗旨把握基层工作定位,大力推进供销合作社组织、服务、经营创新,全面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程”和“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创建行动”,着力完善县、乡、村组织体系,构建经营性服务与公益性服务有机结合、专项服务与综合服务相互协调的社会化服务体系。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说,供销合作社改革创新将提升“三农”社会化服务能力,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扩大基层社覆盖面;提升流通现代化水平,做好县域流通网络布局;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新机制,搭建县域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

  据了解,目前供销合作社县及县以下连锁、配送网点达77.8万个,辐射40%以上的行政村,农资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日用消费品在农村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占比超过10%,成为农村现代流通主导力量。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