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合作时报社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欣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1日下午,中华合作时报社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总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事业督导组、办公厅、科教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查迎新同志代表报社领导班子报告了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对照检查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每位成员发言之后,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一地对该同志开展批评,既指出问题又提出建议,达到了真诚帮助、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邹天敬同志对报社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中华合作时报社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战线“走转改”、开展警示教育等活动结合起来,有利促进了新闻宣传工作,为确保正确的舆论导向奠定了政治基础,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有特色、有效果。报社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认真,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务实,自我画像比较真,相互批评质量高,是一次开得比较成功、具有报社自身特点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对于报社来说,要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要从事业发展的角度查找问题,虚心听取意见,认真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更快发展。

  邹天敬还对中华合作时报下一步如何落实整改措施、深化活动成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自觉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从当前面临的形势来认识宣传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宣传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向心力,我们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找准宣传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把握宣传工作的时、度、效,提升职业素质,掌握舆论引导权,树立核心价值观。二是要严守纪律。要遵守党的纪律,遵守新闻宣传纪律。新闻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闻工作者是党的事业工作者,采写刊登的文章一定要符合党的方针政策,体现报社的观点,把握好舆论导向。这要求我们必须加强新闻纪律和职业道德教育,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坚决杜绝有偿新闻、虚假新闻。三是要增强看齐意识。要向同行看齐,审视我们的媒体在全行业中的位置,找差距、促发展。四是要认真抓好整改,促进全面发展。报社既是一个舆论阵地,又是一个文化产业,从产业的角度来说,要激发发展的活力,壮大经济的实力,增强传播的效力,宣传上要创新手段、创新方式、创新载体,从“三个力”上下功夫,实现全面发展。现在已经找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看清了方向,最终要通过整改来落实。

  总社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事业督导组武军巧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肯定,认为报社党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态度严肃认真,思想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氛围和谐融洽,民主氛围浓厚。

  报社班子成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决定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整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闻宣传工作。更多地报道基层一线的人和事,彻底扭转报道及活动中存在的讲排场、重形式的问题。二是彻底改变工作作风,班子成员要多为报社职工出思路、想办法,并要真正扑下身子,和大家一起出汗、出力。三是要学会从繁琐的事务中走出来,更多地走进基层一线,走向供销合作事业的最前沿,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四是要进一步完善报社各项规章制度,近期要对已有的各项内部规章、规定作一次认真梳理,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制定具体落实办法。五是要加强对报社事业发展的战略性思考,加强对行业的调研、学习,开阔视野,更新思维,做好报社发展的顶层设计。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