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5日下午,机关服务局党支部书记吴玉祥主持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社领导邹天敬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对生活会进行总结点评。总社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人事部、机关党委、监察局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吴玉祥同志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报告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思想情况,对照各项纪律要求,认真检查了自己在遵守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方面的情况,仔细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每个成员在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之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该同志开展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以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客观地指出了彼此的不足,并诚恳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希望。同时,每位班子成员都虚心接受了别人的批评和建议,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纠正自己的不足和缺点毛病,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领导能力,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加强沟通和理解,增强班子凝聚力的效果。

  会上,总社分管领导邹天敬同志对机关服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

  一、机关服务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一是查摆问题比较到位,主动指出了自身在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难题上存在的不足,抓住了做好服务工作的根本;二是原因剖析比较深刻,不仅在处理对上服务和对下服务的关系上,在自我约束和意识上都进行了剖析,而且在制度建设上看到了缺陷;三是整改措施值得肯定,领导班子态度端正,既体现了担当的精神,同时也对不够具体的地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四是开展批评比较中肯,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互相的批评抓住了要害,甚至比自我批评还要切中要害。希望机关服务局把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的氛围保持下去,坚持在日常工作中正确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常检视自己的行为。当然,批评要包括善意地指出对方的不足,也要包括对对方缺点的包容,要营造有想法随时提,有意见随时化解的氛围,才不至于积累怨气、激发矛盾。

  二、整改落实环节上的要求:

  一是要认真组织“回头看”。对前两个环节中还不到位的地方,要通过开展“回头看”加以完善,不能以形式主义来反对形式主义。

  二是要加强学习。服务工作既有业务性又有政策性,既有制度性又有群众性,只有深入学习领会八项规定等中央精神,才能保证正确的贯彻和执行,更好地坚持工作的原则,执行制度,服务群众。

  三是要用“心”服务。“心”是指心中要有宗旨意识,要有服务观念。一定要做到眼中有活,主动服务,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对于群众提出的要求,要尽全力去办,手要快,腿要勤,同时嘴要甜,确实办不了的,要及时向大家解释,决不能生、楞、冷、硬。

  四是要协同合力。服务局的各项工作独立性、业务性都很强,但越是这样越是应该加强沟通。过去讲“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现在是“动车跑得快,节节都给力”,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一起使劲儿,协同合力,服务局的工作才能做得好。

  五是要严格管理。一方面服务局管钱管物,从业务角度上当然要加强管理;另一方面机关服务局在总社机关属于人数比较多的单位,对人的管理一刻也不能放松。特别是服务局很多工作、很多人都是直接为领导服务的,管理的要求更高,既要关心和爱护,更要严格要求,严守纪律。在这方面,中央领导同志专门提出了明确要求,划出了清晰界限,要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对违反政策和规定的做法、行为,不能一味迁就和容忍,更不能放任。要教育大家,做任何事情,都要懂政策、按规矩、守纪律。

  六是要积极保障。做服务工作要有积极的态度、变通的技巧,要把原则性与灵活性结合起来,在不违反规定和原则的基础上,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另一方面,对一些不符合规定、确实做不到的不合理要求,也应该提前向大家解释,或者告诉大家怎样做才可以,以取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保障整个机关的正常运转。

  吴玉祥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总社领导的点评,不仅是对机关服务局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了新的要求,更是对机关服务局工作的深入指导。此次会议情况和领导提出的要求,会后局领导班子要开展进一步的讨论学习,也要向机关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通报,对机关服务局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不完善的环节抓紧时间补课完善,对领导提出的要求要逐条落实。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