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根据总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和安排,财会部于2013年11月5日,以“对照检查、剖析问题、致力整改、创新管理,以优良作风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为主题,召开了财会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将会议情况汇报如下。

  一、会议准备情况

  财会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聚焦四风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撰写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材料。财会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几易其稿,提交领导班子会议审议,并在处以上干部范围内进行通报和讨论,征求党员干部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亲自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经主要负责同志审阅提出修改意见后认真修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均力求做到查摆问题中肯,分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可行,顺利通过了总社领导小组的审核。从对照检查材料情况看,领导班子成员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带着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自己的成长经历特别是领导岗位的各种表现,查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准确、到位、实事求是;由表及里、查透根源,注重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挖掘思想根源,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真正实现了“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

  二是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充分交流思想、深化认识。财会部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每位处以下党员干部之间,都拿出了大量时间精力,进行了开诚布公、诚挚深入的谈心交流。谈心时,班子成员都坚持实事求是,既讲自己的问题,又指出对方的问题,做到了谈通、谈透、谈到位。

  二、会议召开情况

  财会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标准、严要求,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于进一步加强财会部领导班子建设,增进领导班子的团结和共识,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质量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一是财会部领导班子成员积极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民主生活会上,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发挥了表率作用。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对照检查个人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班子成员本着对每位同志负责任的态度,大胆开展批评,实事求是地提出批评意见,会议氛围坦诚、透明、开诚布公,真诚帮助,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二是分管领导对民主生活会和财会部领导班子给予了较高评价。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戴公兴同志全程参与指导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他认为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基础上,财会部领导班子在会前进行了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准备,查摆问题中肯,分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可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开了一个很好的民主生活会。财会部领导班子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工作勤奋,主动性强,坚持原则,严格把关,努力敬业,是一个很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班子,近年来在加强总社财务管理和资产监管,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班子总体上是很好的。希望财会部的同志下一步要克服人手不足等困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工作,提升工作质量、效率和水平。

  三、会议提出的整改措施

  针对民主生活会上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的问题,财会部领导领导班子提出了整改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党性修养锻炼、宗旨意识培养、理想信念教育,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财会部工作作风的转变和工作效率的提升;坚持不懈地抓好财务管理、资产监管、企业改革发展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培训,带头学习,提升全系统财务人员专业素质。

  二是加强调研。围绕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中心和大局,每年确定一些供销合作社财务管理和资产监管的重要课题,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从基层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广泛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加强制度落实。在做好自身廉政建设的基础上,为总社落实廉政建设站好位、把好关。自身廉政建设方面,要在财会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述职述廉制度,做到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为干部职工作表率。在落实总社廉政建设方面,坚决贯彻中央要求,进一步完善总社会议、培训、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并按照财务制度规定,严把报账政策关、财务受理关、支出审批关、开支标准关。

  四是抓好队伍建设。充分认识供销合作社的发展优势,带动财会部干部职工将个人发展与部门工作、与供销合作社事业有机融合起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思想健康、业务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

 


  2013年11月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