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社党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作者:豫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0日,河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豫供组〔2013〕33号),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出专题部署,要求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部署和新要求,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经验和原则,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刻把握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领导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通知》要求,全系统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改革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在认真学习、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突出重点、集中智慧、凝聚力量,积极探索供销合作社改革的路径和措施,全力以赴抓好供销合作社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围绕提高规模化、社会化服务水平,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深化基层社改革。围绕搭建县域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实现公益性服务与经营性服务相结合深化联合社改革。围绕资产增值、利税增长、职工增收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围绕打造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四高”新优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围绕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

  《通知》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全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一是认真组织学习。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深入学,做到融会贯通、全面把握。各级供销社领导班子要坚持带头学、作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注重搞好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学习效果。要加强宣传,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推动改革的合力。二是及时适时推进。围绕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现代网络建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科学制定改革举措。要有敢闯、敢试的勇气,应该改又能够改的坚决改,应该改而不具备条件的创造条件改,该快的一定要快,不能快的要循序渐进。对看准了的改革,要下决心推进,争取早日取得成效。三是切实落实责任。省社将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的总体规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各地各单位都要围绕中心、顾全大局,积极参与推进改革。对各项改革目标任务,要及时细化量化,明确每项工作的牵头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改革都有具体部署、具体规划、具体要求,推动改革有条不紊进行。要强化监督检查,抓好跟踪督办,建立定期评估机制,及时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增强改革的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各级供销社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改革、谋划改革、推进改革、领导改革。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