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社召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作者:浙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4日下午,浙江省供销合作社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省供销社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马柏伟代表省社党委通报了10月21日召开的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省社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做到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领导讲话精神,全面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深刻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坚持即说即行、边查边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28条办法"、"六个严禁",开展六项集中行动。充分、扎实的准备工作,确保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

  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是重点。在省委第12督导组的直接指导下,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查找问题、相互谈心、上级点拨,省社党委直面不足,进一步看到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诸如学习风气不够端正、科学谋划不够到位、"三公"管理不够严格、工作行为不够规范等主要问题,并认真剖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社党委班子成员和副巡视员按照上级要求,以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供销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放下包袱,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做到自我批评不回避矛盾和问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聚焦反对"四风",既要认清问题、剖析原因,更要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社党委班子针对存在的问题,在前期先行整改的基础上,又明确了10个方面、35条整改措施,明确制订和完善9项制度,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和整改时间。为确保整改措施执行到位,成立了整改落实监督工作小组,负责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和责任追究,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个人和分管领域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此外,会议还就下一步推进本级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了部署安排,提出要在11月15日前全面组织完成本级各基层党组织弄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并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保持执行纪律的良好态势,要切实做到活动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12督导组一行3人到会指导。省社机关、兴合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社本级的省党代会代表,省社正厅级离退休领导和近5年退休的副厅级领导,省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等110余人参加了通报会。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