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社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部署社企改革发展

作者:川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1日,四川省社在机关九楼会议室召开直属企业工作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研究如何推进直属企业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省社领导、省社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省社各直属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省社党组书记、主任刘国成作重要讲话,省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春茂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国成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直属企业今年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继续总体保持稳步发展。对今后直属企业改革发展,刘主任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正确研判宏观形势,主动作为,把握政策机遇,用三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指导企业改革创新,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要全面分析当前政治经济形势,全面把握党的方针政策,树立开拓进取意识,保持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要科学把握判断形势,分析掌握自身优势、行业优势、企业优势,充分发挥好自身独特优势,抢抓机遇,抢占制高点,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二是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和企业面临的困难。今年棉花行情大起大落,农资市场面临严峻形势,各企业必须结合三中全会出台的政策,研究有利因素,正确地分析市场行情,做好市场预测,把握市场动向,调整财务结构,做大做强主业,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积极主动应对和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三是在重难点问题上要攻坚破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环节中,大家对直属企业管理、发展问题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省社深刻认识到在直属企业经营管理、发展、战略研究以及顶层设计,在复杂形势下重难点问题的研究和解决,在企业攻坚破难等方面还要加强。四是高度重视企业管理的作用。众所周知,企业管理出效益。企业管理好了既出效益,又出效果。企业领导对企业的管理不仅仅是抓好监督、搞好经营,更多的责任是要全面掌控和管理企业。企业效益也直接反映领导在对企业的把握、管控能力上,直接体现在企业的管理水平上。企业领导班子务必重视全方位的管理,务必把主要精力放在管理和对企业的有效控制上。五是认真研究三中会全出台的各项政策。直属企业在谋划明年的工作中,用好用活三中全会的政策很关键,企业要组织专门力量研究政策,既要研究宏观政策,也要研究好具体措施,要在研究创新思路、思维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在积极稳妥发展的同时,要善于把握政策、善于抓住机遇,为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杜春茂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直属企业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和刘主任讲话要求,围绕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统一思想,扎实推进。他指出,近年来,省社一直高度重视直属企业工作,不断加强直属企业的监督管理,先后成立了直属企业工作管理部门,完善直属企业监督管理,出台了一系列直属企业管理制度文件,不断加强直属企业班子建设,不断加强对直属企业的重大事项,特别是“三重一大”的监督把关及日常工作的跟踪。各直属企业班子勤奋工作,科学决策,尽职尽责,克服了各种不利因素。省社企业都处于竞争性行业,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在微利化、薄利化的情况下,直属企业都在平稳运行中实现了长足发展。省社非经营型企业用心服务好老同志,实现财务收支平衡,确保了企业安全稳定。

  杜春茂副主任强调,各直属企业要抓好后两个月工作,关好门,收好尾,以优异的成绩向省社、全体股东和企业员工交好账。同时要积极思考2014年工作,开好门,起好步。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拉开了国企改革的序幕,省社也正在制定和完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内容,2014年必将是直属企业面临更多机遇和挑战的一年。企业工作要特别讲实,特别讲真,特别讲斗硬,特别讲数据,企业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各直属企业早谋划,早部署,及早行动,为2014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