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社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作者:陕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4日,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召开了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纯山主持会议并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省委第七督导组副组长刘曙阳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忠堂、刘孝奇、李一朋,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联政,总经济师李广利、巡视员冯斌出席会议。

  按照省委《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11月29日,省社党组召开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思路和措施。

  陈纯山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召开过程,通报了省社班子及成员查找出的“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产生根源,确定的整改思路和措施,以及进一步加强省社班子和个人建设的要求。陈纯山指出,“四风”问题的存在,不仅表明省社班子成员在“四风”上与上级要求、群众期盼存在一定差距,也同时表明省社作风建设工作还有不少薄弱环节。我们必须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从思想根源入手,从建章立制入手,切实解决好“四风”问题,确保取得党和群众满意的明显实效。要狠抓作风转变,扭住“四风”这个聚焦点和突破口,下茬开展以“治‘庸散懒’、祛‘暮’气,提升精气神,树供销新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治理活动,使“四风”问题刹得住、不反弹;狠抓制度创建,把行之有效的做法固化,把查出的漏洞和短板扎严补齐,形成按规矩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狠抓队伍建设,领导带头、上行下效,全力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狠抓成果巩固,把教育活动成果运用到促工作、抓发展上,确保思想有新提高,作风有真转变,工作有大成效。

  刘曙阳同志讲话指出,省供销社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效果很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三个方面特点:一是省社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了一把手责任,对班子和成员的材料严格把关,问题抓的准、实;二是发扬了延安整风精神,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负责、坦诚相待;三是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对待,确定了“四个狠抓”的整改思路,提出了“五个着力”的具体措施,整改措施针对性强。

  刘曙阳同志要求,省供销社党组要抓紧完善整改方案,抓好第三环节前期工作。继续加强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省社党组执政能力,推动全省供销社事业创新发展。坚持边查边改,用钉钉子的精神,制定任务书、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保证教育活动成果得到巩固;要开门搞整改,整改内容向社会公布、整改过程接受群众监督、活动效果让群众评判。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持之以恒地改进机关作风。

  省社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和直属三所学校六个公司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