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市社举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作者:王丹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供销合作社举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市社机关全体成员和市直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淮安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以俭主持会议,并就供销合作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部署。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速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张以俭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新形势下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方向,坚定改革目标,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

  张以俭强调:全会《决定》对农村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部署,不仅提出了农村发展合作经济的基本要求和方向,同时也提出了支持农村发展合作经济的具体政策措施,可以预见,合作经济将是未来农业农村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这与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密切相关,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不仅是自身工作的需要,也是整个经济体制改革特别是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方面,是“三农”领域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总社和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科学判断有利条件和面临挑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抢占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的制高点,不断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借三中全会的改革东风,以更大决心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攻克长期制约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痼疾,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实现改革目标。

  张以俭要求:供销合作社要把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与正在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为落实全会精神提供重要保证。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这一环节的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良好作风贯穿到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全过程,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各部门、各企业要完成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谋划好明年的改革发展任务,强化对宏观形势的分析研判,善于在复杂的形势中把握积极的市场因素和政策机遇,作出前瞻性、针对性的工作安排,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中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张以俭强调:要全方位多角度认真学习,仔细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三中全会《决定》中鼓励农村发展合作经济方面的论述。市社机关干部和企业负责同志不仅要原原本本研究《决定》全文,还要紧密结合习总书记、汪洋副总理调研供销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三中全会对农业农村深化改革作出的新的战略部署,正确认识和理解供销合作社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明确肩负使命,增强发展信心,化劣势为优势,努力成为贯彻落实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排头兵、国家实施宏观调控的好助手、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事业的“国家队”。企业负责同志要认真思考企业未来发展,通过股份合作等形式积极地参与市场竞争,保持发展活力。真正与农民形成利益共同体,实现服务规模化。

  最后,大会号召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会精神,加压奋进,加大对全市供销系统改革创新力度,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新型服务功能,努力成为全市为农服务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