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曲延平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3年11月21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解决“四风”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济南果品研究院负责人吴茂玉主持会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事业督导组组长武军巧巡视员、督导组成员周子乔副处长到会指导。

  会前,济南果品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多次班子会议,按照总社部署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学习统一思想,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探讨相结合,采取自制宣传片方式,将习总书记学习材料、党员楷模、廉政教育和中央通报违反“八项规定”制成宣传片,增强了学习效果。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通过“面对面”和“背靠背”五步走方式,以意见箱、中层会议、党员会、班子会和深入部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81条,梳理归纳整改措施46条,并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进行公示。三是开展谈心,深刻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认真谈心交心,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聚焦“四风”,结合科研与工作实际进行查摆,剖析原因,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并认真研究和制定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会上,吴茂玉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存在学习教育不系统不深入、工作部署多检查落实不到位、重发展速度管理跟不上、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对完成质量重视不够、对外合作重合同签署技术对接服务不紧密等问题;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存在深入基层减少、与部门沟通不多、激励青年人在待遇上不够解放思想、工作方法比较简单、过分追求发展速度等问题;在享乐主义方面主在存在艰苦奋斗精神淡薄、攻坚克难精神不足等问题;在奢靡之风方面,存在讲排场等问题。吴茂玉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吴茂玉带头作自我批评,进行深刻对照检查,院领导班子成员王文波、冯建华、朱风涛也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诚恳的批评,直面问题动真碰硬。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间相互提出批评23条具有针对性的批评意见。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吴茂玉作总结时指出,大家认真对照检查和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都是诚恳善意的,我们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继续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一要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做到政治上成熟坚定,思想上与时俱进,作风上求真务实,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二要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从自身做起,深入群众、问计于民,提高履职能力。三要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自律,率先垂范,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四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善做善成。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无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都要列出整改时间表,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事业督导组组长武军巧副巡视员对济南果品研究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很高评价,指出济南果品院班子在前期的书面测评中群众评价很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直属事业单位中是开得非常好的,很成功。一是准备很充分,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得透,不回避矛盾和问题;二是贯彻整风精神,认识到位,互相批评不夸大,以关心、爱护和解决问题为出发点;三是充分满了团结和谐气氛,班子成员讲真话、心理话,增强了团结,促进了工作。四是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得透,院领导班子成员自上而下,高度负责,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健康有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造了条件。希望济南院不会有“闯关”思想,要扎实做好第三阶段工作,确保活动善始善终。济南院领导班子有很高的群众威信,有凝聚力,主要负责同志做出了表率,感谢济南果品院对总社督导组工作的支持。对下一步的工作,武军巧指出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工作能力;二是提高班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战斗力;三是严抓整改措施落实,建章立制,制定具体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四是组织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不走过场;五是以群众路线教育为契机,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工作上新水平,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