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萧山区社全面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三项改革

作者:方贤满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供销合作社提出,要紧密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为农服务、为农发展、发展为农”的办社宗旨,坚定“开放办社、合作兴社、发展强社”的办社理念,坚守“诚信经营、诚恳服务”核心价值,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积极稳妥地推进萧山供销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新突破,营造加快改革新环境,再创系统体制机制新优势,为供销合作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制度保障。一要深化企业股权改革。针对系统社有企业的老同志退休股权退不了、新引进的骨干股份入不进等突出问题,根据“在岗持股,退岗转股,岗变股变”和既尊重原始股东利益、又鼓励新人持股的原则,建立股权动态流转的定价机制和股权转让机制,妥善解决好股东离开企业的股权流转、新骨干的配股和把企业股本盘子做大等问题,真正把经营者、职工的利益与企业的长远利益捆绑起来,使企业获得长远不衰的发展动力。探索岗位股权制,健全股权运行与管理,优化股权结构,完善股权内部交易制度,促进资本流动,提高资源配置效益。二要深化企业体制机制改革。以解决万丰制药公司、环强再生资源集团公司等一批企业影响科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为抓手,以体制创新带动机制创新,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最大限度地依法依规为企业发展“松绑”,让企业轻装上阵,助推企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三要深化新一轮预算目标管理改革。三年为一个周期的第三轮预算目标责任制年底到期,认真总结前三轮预算目标管理的做法和经验,并根据形势发展和企业的实际,超前筹划第四轮预算目标管理,坚决改变不科学的目标体系、管控体系,坚决革除不合理的绩效考核体系、指标保证体系,做到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大胆探索为农服务和社有经济相互促进、联动发展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