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磁县供销合作社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谋划改革发展

作者:冀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9日,河北省磁县供销合作社召开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结合实际工作学习了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任王侠在广东调研《全面深化改革 加快转型升级》,以及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汇集集体智慧 凝聚改革共识》的报道文章等,进一步明确了供销社在社会经济建设发展中的历史责任和任务目标。

  县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孙作洲同志针对当前供销社的复杂情况提出:一要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磁县供销社要积极纳入市社、省社乃至全国总社的建设发展一盘棋当中,紧跟社会发展脚步,摒弃那些不想事、不干事、不主动、不创新的等靠懒惰思想,深入一线,凝神聚力探求供销社的更好的更大的发展,全力投入到磁县供销社二次创业工作当中,实现再铸辉煌的奋斗目标。下一步要积极创建品牌市场,借助讲武城修建地道桥的有利时机,紧紧抓住讲武城社仓储设施和交通便利的有利条件,依托两省交界的区域优势和方便快捷的交通枢纽地位,筹划建设占地60亩冀南最大的磁县讲武城农产品及农资仓储物流园;继续发挥磁县供销社农业生态园园区1100余亩的土地资源优势,以“生态循环、观光农业”为发展理念,与邯郸市力维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冀南最大的生态观光园区,成为供销社快捷发展的强力后备军。二要用改革精神创新工作。磁县供销社将进一步深化供销社的改革,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精心营造产业高地,在高臾镇赵庄村筹建磁县富农种植合作社经济作物种植示范基地;在讲武城朝冠村筹建磁县供销社华威生态养殖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在讲武城镇2014年完成300万元的供销社龙头示范基地阳光面业技改项目建设。谋求可持续更大发展,紧抓两个超亿元立社兴社大项目的争跑,一个是积极跑办总投资9.2亿元的磁县供销社商贸综合中心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供销社的服务水平、档次和实力,一个是积极跑办投资20.4亿元的磁县供销社“城市矿产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使无序的塑料市场和全县乡村的垃圾废物、秸秆资源得到充分的规范和再生资源的广泛利用,达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目的,谋求供销社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三要用拼搏精神落实工作。严格实行领导包片、科室包点的工作机制,分解任务,压死责任,做到人人有目标,个个有担子,全面提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责任心,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再生资源经营管理上,成立专门组织强化队伍建设,整合优势资源,打造再生资源龙头企业,规范全县再生资源回收市场。在磁县固义村筹建磁县盛源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交易市场,建成废旧物资回收、分拣、初加工、交易为一体的综合交易平台。积极争取50亩再生资源交易市场和回收站的建设,在全县农村、社区再建成再生资源回收站22个,社区绿色示范点5个,废品回收分拣中心1个,争取经营户加入再生资源协会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