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社认真学习贯彻总社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座谈会精神

作者:黑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6日,黑龙江省供销社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座谈会精神。会上,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文明同志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主持研究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传达了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同志在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了省政府吕维峰副省长就如何深化全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指示精神,并就如何落实好领导同志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文明同志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总社召开会议专门研究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等重大问题,总社深化改革座谈会可以说是正当其时。一是明确了改革的总体思路:“改造自我、服务农民”。按照经济组织的属性和要求,从体制机制上改革创新,真正建立一套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制度体系,坚持用市场的、经济的办法开展经营和服务,真正建立起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运行机制。紧紧围绕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这个总目标,抓住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系这个核心,努力做大做强做优,增强为农服务实力。二是明确了改革的四个重点:以县及县以下基层供销合作社为重点,密切与农民组织上和经济上的联系;以密切各层级之间的有机联系为重点,建设上下贯通,运行高效的组织体系;以突出服务规模化为重点,打造成农业社会化服务主渠道;以突出流通现代化为重点,成为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三是明确了改革的基本要求: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统筹规划,稳步推进;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对于如何做好黑龙江省供销社改革工作,张文明同志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要结合“两大平原”建设,重点推进产业化项目建设。二要坚持市场化方向,把社有企业做大做强。三要积极做好社会化服务,主动承接好政府给我们的项目,把供销社的职能、功能完备起来。四要做好系统内部联合合作的文章。

  省社领导班子成员,省社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