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及制品流通与安全控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召开2013年年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期,果蔬及制品流通与安全控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在北京德宝饭店召开,来自联盟成员单位的2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联盟副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孙远明教授主持。联盟理事长、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吴茂玉研究员做了联盟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联盟成立以来联合成员单位开展的各项工作,主要涵盖联合组织承担国家项目;整合联盟资源,搭建共享平台;协作创新解决行业问题;深化合作,辐射创新成果;积极推进联盟内外部科技交流;完善组织运行机制,促进联盟持续健康发展等内容。
   在联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联盟运行呈现初步绩效,2013年10月,果蔬及制品流通与安全控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入选41家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重点培育联盟。根据科技步反馈意见和联盟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联盟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积极推进联盟组织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二是广泛择优吸纳行业优势单位,扩展联盟成员;三是加强国家重大项目研究,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四是进一步整合创新资源,搭建全产业链平台;五是加强产业对接,推进联盟多元化合作。
   围绕联盟工作计划,联盟副理事长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陈颖研究员、联盟副秘书长天津科技大学李喜宏教授、联盟理事单位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王思新总工程师等代表就进一步开展协同创新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此次年会为联盟确定了加强上、中、下游产业衔接、增强跨区域整合创新资源能力等发展方向,将促进联盟成员单位作为创新主体,形成产、学、研紧密合作的创新链条,推动果蔬及制品安全流通产业的战略性提升。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