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南·洛阳名特优农产品展销周活动在上海举行

作者:张孝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3年12月12日,由河南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供销合作社承办的首届河南·洛阳名特优农产品(上海)展销周活动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近年来,洛阳市立足农产品资源优势,围绕农业结构调整、土地流转和生态旅游“三篇文章”一起做,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培育了偃师缑氏葡萄、银条,洛宁上戈苹果,孟津酥梨、草莓,汝阳红薯、杜仲,新安樱桃,伊川小米、麦饭石面系列,栾川山茱萸、玉米糁,宜阳黑杂粮等一大批特色农产品知名品牌。截止目前,洛阳市共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32家,从业人员3.6万人,资产总额82.9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06.8亿元。全市拥有省名牌产品6家,省著名商标17个,农产品原产地认证产品7个,有机食品认证企业3家,绿色食品认证产品4个,无公害农产品106个,无公害生产基地73个,面积达116万亩。

  本届展销周,洛阳市共有55家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报名参加,设展位56个,分名特优农产品、牡丹系列产品和特色工艺品三大类。洛阳市供销合作社经过细致的考核和认真的评选,最终确定通过产品质量体系认证的伊众食品、杜康控股、祥和牡丹、万景祥特产专卖、黑谷源、牡丹瓷股份公司、奥达特食用菌、优粮一品、上戈苹果等55家企业的200余种知名品牌产品参展,具体品种涵盖优质杂粮、山珍、肉制品、棉制品、饮品、化妆品、酒、牡丹系列产品和牡丹瓷、牡丹石、牡丹画、澄泥砚、青铜器、核桃工艺等。所有产品均是经过2013洛阳名优农产品评选活动评选出来的特色突出、品质最高、质量最好,叫响国内的知名品牌。其中,洛宁县的“上戈牌”红富士苹果是河南省名牌产品,更是我市第一大宗水果;万景祥的牡丹系列产品在全国高科技产品博览会上荣获金奖;洛阳喜洋洋农产品有限公司的牡丹月子鸡产品开创中国富硒生态蛋禽第一品牌;洛阳伊众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清真食品曾多次荣获河南省“清真食品信誉标牌(A级)”、“全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金奖”、“河南省清真食品知名企业”等荣誉;武皇牌牡丹花茶多次获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博览会金奖和优质产品奖。

  此次展销活动,参展商品丰富,涵盖范围较广,富具洛阳特色,基本能代表近年来洛阳现代农业发展、牡丹产业发展和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最新成果。通过展销周活动,将架起洛阳和上海的合作桥梁,为洛阳名特优产品走向全国市场开辟一条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洛阳市名特优产品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洛阳市现代农业和牡丹产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