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分片召开基层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系统基层工作快速发展,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分别于12月1—2日、8—9日、17—18日在陕西西安、浙江绍兴上虞和北京召开西部、南部、北部三个片区基层工作推进会,对全国360多个市级供销合作社主任进行基层工作专题培训。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参加了北部片区推进会并就进一步作好基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扎实推进全系统基层工作再上新台阶。

  骆琳指出,全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抓住机遇推进和加强基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和突出推进和加强基层工作的重点任务,以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工程为载体健全基层组织体系,以实施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创建行动为载体构建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为农服务体系,以实施“新网工程”建设为载体做大做强经营服务网络体系,使组织体系、服务体系和经营网络三位一体,共同推进。

  骆琳强调,总社提出的基层工作总体思路、三年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都已十分明确,关键是全力以赴、坚持不懈地抓好落实。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把基层工作摆在全部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作为事关全局、关系长远的一件大事,抓在手上,抓住不放。要以深化改革和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推动落实,真正把服务做到基层、做到位,成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要明确目标规划推动落实,做好相应的任务分解,明确责任主体,明确时间进度,一件一件落实,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突出重点推动落实,抓住加强与农民组织和经济上的密切联系的核心,把扩大基层组织和乡村经营服务覆盖面作为重点。要以点带面推动落实,组织好典型经验的学习交流,及时推广改革试点工作的好做法和新鲜经验。要完善政策导向推动落实,建立基层工作保障机制,加强对基层的政策资金扶持,加强基层人才的培养培训,加强对基层工作的督查考核。

  会议期间,各省级供销合作社合作指导工作机构负责人交流了贯彻落实全国基层工作会议的最新进展和下一步加强基层工作的具体举措,市级供销合作社主任交流了推进基层工作的做法和体会。大家表示,参加总社这次会议,机会难得,收获很大。会上,总社合作指导部负责同志解读了总社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的意见精神,并就今后两年基层工作任务分解作出具体安排。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财会部有关负责同志就农业综合开发、“新网工程”项目资金管理和社有资产监管进行了讲解。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