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怀来:裕丰旺源合作社设施农业带动增收

作者:闫润国 孙杰 张晖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裕丰旺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仅仅5个月的时间,采用联产加承包的经营模式,引领农民种植绿色安全蔬菜,发展订单设施高效农业,通过联姻科研院所,牵手企业公司,把服务从田间送到农民炕头,带动150户农民实现收入400万元。

  大黄庄镇位于怀来县西郊,属河川区域。多年来,农民在政府的引导下发展设施农业,然而,由于管理技术跟不上,受市场价格波动及卖菜难的影响,大棚种植蔬菜收入难以提高。大黄庄镇农民有大棚170个,涉及150户人家,他们种菜依据“老皇历”,收入忽高忽低。靠做门窗发家的年轻人宋志龙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通过与菜农分析市场,研究种植技术,于今年5月发起组建了“怀来县裕丰旺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为解决好一家一户解决不了的难题,合作社积极与中国农科院签定合作协议,在大黄庄镇共同建设盐碱地改良示范基地,由两名专家长期驻社对社员进行集中培训。在中国农科院专家的支持下,合作社引进了汉姆7号番茄种、中农26号黄瓜、美国西芹、台湾黑金刚花生种植技术,并试种一次成功,实现了番茄和黄瓜每棚产量高于普通品种1万斤、西芹7000斤,黄瓜售价每市斤高于普通品种0.5元,番茄销售价翻番。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