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让我有信心在家乡干出大事业!”

——重庆武隆县凰呈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产品推介会侧记

作者:杨耀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重庆武隆县凰呈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邀请社会各界在庙垭乡举办了一场简朴而实在的黑土猪产品推介会,受到采购商、消费者代表的一致好评。

  武隆县庙垭乡系高山地区,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无重金属、化工生产基地,已有百年黑土猪饲养历史。凰呈生猪养殖场建于2002年,在解决温饱的情况下,于2010年3月成立武隆县凰呈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专门从事黑土猪饲养,以满足人们对生态、绿色、环保、美味的纯天然食品的需求。

  近年来,在该合作社社员共同努力下,合作社从最初的10名股东发展到如今的600多户,覆盖8个乡镇、26个村;从当初的注册资金180余万元,发展到现在的固定资产达550多万元。该合作社现年存栏4.5万头,其中黑猪2万多头,出售仔猪2万多头;年销售额380多万元,盈利100多万元。

  推介会上,一位2012年从外地打工回来加入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告诉记者:“我家养了500头黑猪,明年还要扩大规模。我之所以敢想、敢做,离不开合作社的支持。合作社不但为我们提供统一的品种、饲料、防疫支持,还为我们提供统一的销售渠道,并每年分红。现在,我们不用外出打工就能够挣钱,还能照顾老小,我有信心在家乡也干出一番大事业。”

  另一名合作社股东说:“我以前没有加入合作社时,一年收入只有十几万元,现在在合作社统一供种等带动下,我饲养母猪一年收入在25万元以上,并且每年还有分红。”

  而今,凰呈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不仅出售肥猪、腊肉系列产品,也可以为消费者点杀活猪,承办刨汤宴,还可为顾客点杀后的猪肉加工成腊肉系列。

  “合作社这些举动,不仅为乡邻带来了财富,也为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作出了贡献”,该乡一位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