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百吨宝岛时令果品通城热销

作者:贲腾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3年12月15日,台湾精品水果节在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举行盛大开幕式。来自台湾9个地区的12种精品水果首次登陆南通市场,吸引大批市民驻足、选购(左图 记者徐培钦摄),近百吨水果当日销售超6成。市委常委秦厚德宣布水果节开幕。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台湾事务办主任张望舒、副市长赵闻斌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销售的精品水果由市果品食杂公司从台湾直接采购,汇集来自台湾9大水果种植区中的时令水果精品,包括柳橙、芭乐、释迦、杨桃、莲雾、葡萄柚等12个品种。

  目前在通台资项目突破2100个,实际利用台资超70亿美元,连续8年位居江苏前三,连续12年保持南通台商在国台办“零投诉”纪录,连续2年获评“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全市建成台资农业企业160多家,实际利用台资4亿美元。 7月份,我市成为全国第五家、地市级首家台湾水果直销区。

  今年66岁的台湾人黄正忠,在南通生活、工作近13年。上周听说要举办台湾水果节,昨天一早他特地带着家人、朋友赶到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内地台湾水果量少价高,要尝到正宗家乡味不容易。听说这里有卖台湾水果,产地直销,价格便宜又正宗,我就买了些常吃的芭乐、蜜枣、莲雾,想到今后都能吃到家乡水果,很高兴。 ”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