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台湾精品水果节开幕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的指导下,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台湾农会主办的,由上海市果品有限公司、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年台湾精品水果节”于12月14日在世纪联华中环店拉开了帷幕。

  参加这次水果节的台湾企业有:台北农产运销股份有限公司、云林农产物流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南瀛农产国际行销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吉年兴业有限公司、利统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旗山果菜运销合作社等。此次水果节汇集了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柳橙、凤梨、甜柿、新雪梨、杨桃、番石榴、莲雾、青枣、凤梨释迦、香蕉、葡萄柚等11个优质品种,首批250吨计11个品种的台湾优质水果已于日前运抵上海,随后大批水果即将陆续到沪。活动主会场除了设置台湾水果现场售卖区,还将通过发放商品宣传册、现场试吃和介绍,让上海广大消费者更为全面地了解如何选购、食用台湾水果的知识。为了增加活动氛围,主办方还准备了一定数量的“柿、梨”卡通玩偶,买满一定金额就赠送。水果节将举办为期两周,除了主会场外,还在世纪联华(体育场店)、联华超市12家标准型门店设置了分会场,上海市民可从世纪联华、华联吉卖盛、家乐福、麦德龙等各大超市卖场购买到台湾水果。

  为了举办好这次水果节,承办单位上海市果品有限公司做了精心准备,专门组织了采购小组专程赴台湾产地采购。通过向当地农会、农业合作社直接采购的方式,一方面更直观地选择适销对路的商品,另一方面降低了商品的采购成本,同时也加深了两岸农商间的交流。

  “两岸牵手、柿不分梨”。随着两岸交流的日益频繁,台湾水果进入上海市场也越来越常态化。我们将以此次水果节为契机,把更多更好的台湾水果推荐给上海广大市民,在丰富本市果品市场、满足本市居民消费需求的同时,也帮助台湾果农销售产品,增加台湾果农的收入,为加强两岸农产品领域的合作交流、加深两岸人民的了解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水果节还得到了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上海市商务委、上海海关、上海市动植物检验检疫局和百联集团等单位的鼎力支持。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