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果品网】“2013’北京-台湾冬季水果节”开幕

作者: 来源:中国果品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21日上午,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台湾事务办公室、北京市供销社、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北京市果品有限公司、北京京果果品配送有限公司、台湾云林县农会、台北农产运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2013年北京-台湾水果节”在北京亿潼隆万丰购物中心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赵显人会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彭庆恩副局长、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台湾事务办公室刘婷副主任、北京市供销社刘祝平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台湾水果节开幕式,并由赵显人会长宣布水果节开幕。
 

   此次台湾水果节安排在圣诞、元旦两节到来之际,汇集了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柳橙、木瓜、凤梨、杨桃、芭乐、莲雾、释迦、香蕉、葡萄柚等10多个品种,丰富了节日市场供应,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为节日市场增添了欢乐气氛。展卖的水果从台湾直达北京,新鲜味美,香甜可口,让北京市民在寒冷冬季切实感受台湾热带水果的独特魅力。这次水果节当中所售台湾水果采取让利策略,价格走“平民路线”,较以往进口的台湾水果便宜不少。水果节活动为期10天,北京市民一方面可以选择从北京亿潼隆大卖场选购,另一方面这次台湾水果节的承办方北京果品公司与顺风优选网站进行合作,将水果节搬到了网上,方便年轻人从网上购买。

  主办这次水果节的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鲁芳校表示,近年来,海峡两岸共同努力,实现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两岸果品行业的交往逐步密切,合作不断加深,果品贸易稳步扩大。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订后,2012年大陆准入台湾水果已增加到23种,其中20种实行零关税。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积极组织企业采购台湾水果,做好服务协调工作,促进两岸果品企业直接贸易与全面合作。台湾水果进入大陆市场,从2006年的3,596吨, 435万美元,增加到2012年的17,184吨,2,897万美元,2012年大陆对台湾水果的进口量和进口额,分别是6年前的4.78倍、6.66倍,会员企业的贸易量占到两岸水果贸易总量的80%以上。目前,台湾水果进入北京市场已成为常态,并将以水果节为契机,将更多更好的台湾新鲜优质水果呈现给北京市民。

  北京果品公司作为此次水果节活动的承办方,其总经理田田兆文表示,北京果品公司近年来多次采购台湾水果并在京举办展卖活动,市场反映良好,坚定了我们扩大台湾水果销售的决心。作为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希望通过与台湾的果品行业同仁密切合作,帮助台湾果农把优质的台湾水果推介给北京市民。    

   来自台湾云林农产物流中心公司的总经理余赞宏先生介绍,台湾以盛产水果而闻名世界,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不断进行技术改良的台湾果农,为台湾水果带来了享誉世界的高品质。此次水果节展销的水果,是在台湾云林、台南等产地向农会、农业合作社直接采购,降低了采购成本,水果质量也得到保证,可以让北京消费者品尝到台湾新鲜味美的优质水果。举办此次台湾水果节,是大陆消费者熟悉台湾水果的窗口,大陆的消费市场非常大,为台湾水果业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空间,我们有信心生产更多更好的水果来回馈大陆同胞。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