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纬网】台湾精品水果节在南通开幕 受市民欢迎

作者:冯启榕 顾彦君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3年12月15日上午,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台湾农会共同主办、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承办的台湾精品水果节,在南通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果品交易区盛大开幕。柳橙、木瓜、凤梨、甜柿等10多种、100吨富有台湾特色的时令水果与广大市民见面。

  作为台湾五大直辖市之一,台中市位于台湾中部,是台湾人口第三多的都市行政区。台中市农业发达,主要盛产柑橘类水果和麻竹笋,其中北屯区为台中市农业作物蔬菜、果品的产地,2001年柑橘类收获面积110.85公顷,产量达2600吨;麻竹笋盛产期为每年5月至9月中,主要产区为北屯区东山里及民政里,栽培面积约900公顷。

  南通与台湾的农业合作非常紧密,全市建成台资农业企业160多家,总投资10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4亿美元;在通台企主要投向高效设施农业、现代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等;以集聚台资企业为主的南通江海台湾农民创业园、苏台农业合作创业园等园区蓬勃发展。今年5月份,我市举办台湾农产品展销会;7月份,在国台办、全国供销总社的支持下,我市成为全国第五家、地级市第一家台湾水果直销区,首批3.5万斤文旦柚热销;11月18日,我市在福州市举办农业项目对台招商推介会,100多名台商参加活动。

  南通水果自给率仅10%,每年需从外地调进水果约100万吨。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快速增长、群众饮食结构的调整,南通水果需求日趋旺盛,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据了解,南通目前已引进新疆、陕西、海南等全国各地的产地直发果品,受到了南通市民的欢迎。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