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江苏南通举行首届台湾精品水果节

作者:刘巍巍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此间举行的江苏省南通市首届台湾精品水果节上,台湾农业界普遍看好大陆市场前景,希望搭建两岸合作双赢平台,将更多宝岛特色农产品送到大陆百姓餐桌。

  红心山芋、生态葡萄、银杏粉、农家香肠、如皋火腿、绿壳鸡蛋、油桃……在南通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内的“如皋长寿农产品展示展销馆”,台湾云林农产物流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赞宏当场掏出钱包,买下一批如皋长寿农产品,并计划未来将更多大陆名特优产品送到台湾展销。

  台中市农业局局长蔡精强说,以南通为代表的大陆多地环境优越,土壤肥沃,气候适宜,十分适合农业发展。眼下在大陆投资的台商也很多,并且不少地方设立了台湾农民创业园,这些都为双方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大陆对台湾开放的水果有23项,其中芒果、菠萝、凤梨是最具竞争力的三种水果。”台北农产运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涂昆祺说,近年来,大陆民众购买力越来越强,消费水准越来越高,这使台湾水果在大陆赢得更多销售机会。

  台中市政府农业局运销加工科专员廖丽华认为,除引进新鲜的台湾水果外,还可以尝试将台湾当地农产品加工品引入大陆,“例如将台湾当地的菌类做成休闲食品,将地瓜做成餐包,将蜂蜜加工成养生食品等,这些加工后的农产品可以存放更久,价格也不贵,更有利于销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