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政府网】百吨台湾精品水果热销南通

作者: 来源:南通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翠绿的杨桃、鲜红的莲雾、黄灿灿的柳橙、形似佛像的释迦果、外黄内红的葡萄柚、素有“维生素丸”之称的青枣、最佳减肥水果芭乐…2013年12月15日,南通首届台湾精品水果节开幕,10多种、100吨富有台湾特色的时令水果产地直销,受到了通城百姓的热烈欢迎,仅一个上午销售就超六成,大大丰富了通城百姓的“果盘子”。

  此次台湾精品水果节是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的指导下,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台湾农会共同主办,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承办。南通市委常委秦厚德宣布水果节开拍,南通市副市长赵闻斌、台湾农会国际部主任郭利泉、全国总社台办张望舒主任先后致辞。中国果品协会常务副会长鲁芳校,江苏省总社副主任徐筱棣以及来自台湾农会的各位嘉宾等出席了水果节开幕式。

  水果节邀请了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以及来自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的水果种植与销售企业参加。今年7月份,南通成为全国第五家、地市级首家台湾水果直销点。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下属南通果品食杂公司从台湾直接采购了具有台湾特色的柳橙、木瓜、凤梨、甜柿、新雪梨、杨桃、莲雾、释迦、葡萄柚等12个优质品种的水果100吨。通过海运从采摘到南通市民手中控制在一周之内,最大程度地保证了水果的新鲜品质。价格比一般超市要低20%。

  水果节开幕式后,台湾农会的客人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如皋长寿农产品展示展销馆。董糖、红心山芋、银杏粉、农家香肠、如皋火腿、绿壳鸡蛋……台湾农会国际部主任郭利泉等客人还当场掏出钱包,买下了一批如皋长寿农产品。

  下一步,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将利用南通果品食杂公司的直销资质,发挥南通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的辐射优势以及南通绿海果业的渠道优势,打开台湾水果在南通及周边地区的市场,实现台湾精品水果在这一地区的常态化销售,满足南通地区百姓的需求。同时,还将进一步深化与台湾农会的沟通交流,积极探索更高层次的合作模式与农产品的双向交流,扩大南通与台湾两地的农产品产销对接,不断增加经营品种,扩大销售规模,实现互利共赢,为两地经贸合作打造新的亮点。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