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考察浙江省上虞市沥海供销合作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的陪同下来到浙江省上虞市沥海供销合作社考察调研。在详细了解了当地供销合作社开展综合化服务的各项举措后,汪洋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供销合作社要坚定为农服务方向,在实现农业规模化、社会化服务上发挥重要作用。

  在沥海供销合作社下属的滨海购物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农村经纪人协会等处调研时,汪洋详细询问了当地供销合作社在产销对接、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深入了解了供销合作社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数量、规模,农村经纪人协会的运作方式,农民与供销合作社的利益联结方式和受益情况等。在了解到供销合作社正在积极开展小额贷款业务时,汪洋详细询问了小额贷款业务的运行情况、规模、利率、风险及农村担保的前景,并向一位农业生产大户了解了供销合作社开展各项金融服务的具体效果。

  在认真了解情况后,汪洋指出,供销合作社近年来在组织农民与市场对接方面做了很多探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从浙江的情况看,供销合作社面向农村是有前途的,在实现农业规模化、社会化服务上可以发挥重要作用,这个方向要坚定。衡量供销合作社工作的好坏,首先要看供销合作社的工作给农村、农民带来多少实惠。同时供销合作社要进一步推动体制改革,考虑如何通过提供服务实现自身循环发展,并找到一种合适的组织形式来达到这样的效果。汪洋充分肯定了供销合作社在农村金融服务方面所做的探索,并希望浙江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能在这方面摸索出比较成功的经验。

  据悉,近年来,上虞市供销合作社围绕打造“三位一体”新型农村合作体系的总体要求,立足“三农”、面向市场,努力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围绕上虞城乡商贸流通一体化建设,积极参与农村商业综合设施的开发建设,构建了以“市有大型商场超市、镇有商贸综合体、村有便利店”为主体的现代流通服务体系。滨海购物中心便是上虞市社打造的乡镇经营服务综合体之一。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