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市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753户

作者:豫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2日从河南商丘市工商部门获悉,2013年,商丘市工商部门就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1502户,同比增长190.52%;出资总额为32.5亿元,同比增长212.06%。

  近年来,市工商局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采取上门指导、跟踪服务、规范经营等措施,大力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为方便农民快速办理,工商部门大力强化服务措施。设立咨询服务窗口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和预约服务,对申请设立专业合作社的农户,指派专人提前介入指导,从申请、填表、登记、发照提供全程方便、快捷的服务。并紧紧围绕本地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等农业特色产业和主导产业,积极引导和扶持种养殖大户、特色专业村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以点带面,推动专业合作社的快速发展。截至2013年年底,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达3753户,同比增长70.05%;出资总额为71亿元,同比增长94.54%。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发展到20多万人,带动农户近20万户,有力地促进了商丘农村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真正成了带动千家万户增收致富的“领航船”。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