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2014年两会热点调查:网友最期待社保改革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人民网就公众关注的21个热点话题展开网上调查。从2月10日至3月2日,该调查已吸引近340万人次投票。截至3日零时,“社会保障”问题获51万余票,排名第一位;“反腐倡廉”排名第二位,获得超过45万票;紧随其后的是“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以42万余票排名第三。

  另外,入选热点排行榜前十名的还有“收入分配”“干部作风”“计划生育”“环境治理”“教育改革”等。

  自2011年以来,“社会保障”已连续4年位居人民网两会热点调查榜首。在分项调查中,养老金多轨制,继续成为社会保障领域焦点。84%的票数支持养老金并轨,但认为当前的改革缓慢,不少网友在留言中呼吁“马上并轨”。

  在“反腐倡廉”分项调查中,对于今年的反腐工作重点,“坚决查处大案要案、形成威慑力”“支持网络监督、舆论监督”以及“进一步健全反腐相关法律法规”获票前三名。

  对于2013年的中央巡视工作连续启动,有31%的投票者表示,巡视工作便于发现其他形式难以察觉的腐败问题;22%的投票者认为,这可以防止群众举报被拦截在地方;21%的投票者认为,这对发现潜伏的基层腐败有很大帮助。

  对比往年数据,“食品药品安全”在热点问题中的排名,由2011年和2012年的第九位、2013年的第七位,跃升至今年的第三位。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